公司簡介

榮泉彈珠汽水,是全臺最早的彈珠汽水生產商之一

榮泉彈珠汽水由薛朝福先生於民國48年所創,是全臺最早的彈珠汽水生產商之一。當初由日本老師傅身上學得製造技術,純糖加入碳酸水、調味料,還有那顆栓塞於瓶口的彈珠,”啵”一聲所噴出的芳香水氣伴隨入口清涼的甜蜜味道,傳統的老滋味擄獲無數人心。

 

民國50-60年間是彈珠汽水的鼎盛時期,當時每逢三大節日、婚喪喜慶及廟會活動等,汽水的銷售量便大幅上揚。民國63年起,飲料市場陸續出現了茶類、果汁等不同類別的產品,多樣化的選擇與民眾消費型態的轉變,使得彈珠汽水的業績屢遭重擊,工廠陸續倒閉,大高雄地區也僅存榮泉這一家,彈珠汽水業儼然成了夕陽工業,前景堪憂。

 

 
臺灣第一家瓶身貼有製造品牌的彈珠汽水商品

直到第二代薛榮輝夫婦接手後,開始嘗試彈珠汽水製造技術的提升及工廠的轉型,榮泉逐漸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榮泉彈珠汽水成為臺灣第一家瓶身貼有製造品牌的彈珠汽水商品,並從日本引進最先進的全自動化生產設備,加強生產過程的速度及衛生安全,在產品包裝及口味調配上,以兼顧品質、層次和多樣化為目標。瓶身部份,考量玻璃瓶裝易因瓶身裂痕導致爆裂,榮泉設計了全臺第一支PET塑膠瓶身的彈珠汽水為了解決沒有瓶蓋可能造成的衛生問題,榮泉設計了新的開瓶器,又設計了特殊的彈珠汽水瓶提把,加強了提拿的便利性,皆獲得了經濟部新式樣專利的肯定。